织梦阁秋少保

冒险岛2内测资格同人征集大赛获奖作品——《创世纪》

《纪元》

        神创九空,殁于九空,九空之地,皆为神颂。

       这个宇宙的存在由无数谎言和真诚交织而生,你抬头看到的,是数亿万年前就有的光翳,你低头思索的,是千百亿生灵毁灭后残存的孤寂。倘如能够永生不死,是否能够逃离流言蜚语?假若能够操控一切,是否能够万物归元?

——《纪元.序》

        (?~?)本元之时,万物虚空,唯有混沌浩荡,从虚空升起,灵与兴,生生不息,曰光;肃与衰,永夜深渊,曰暗。二者结合交替归一,一生二,二生三,三生万物......此况无人知晓,记为太升历。

        (?~0年)我伟大的光之神与黑暗之神在此九空之地上繁衍生息,先民贤者为纪念二神之功德,采虚空之石,耗时百十年建万里方尖碑,第一块碑文便记载了二神之事迹,供万世景仰.......于是先民 贤者 为庆祝这一历史性时刻,用太阳盘纪年,记为碑石历。

     (0~3009年)分久必合,合久必分。在众人质疑黑暗之神的讨论中,黑暗之神被愤怒和失望所吞噬,产生了毁灭九空大地的想法,我伟大的光之神对此极力反对,二神从此决裂,对此双方开始了长久纷争,而这场毁天灭地的斗争以光之神的胜利而告终,幸存的先民贤者在残余的方尖碑上,用颤抖的双手写下故事,是谓之血手历

(3009年~4129年)毁灭的大地终就恢复不了碑石纪元时候的样子,毁灭与消亡比比皆是,我伟大的光之神十分悲痛,便发出全部神能,为大地注入新的生命力,于此,我神归于虚空。悲痛的人们仿佛明白未来的路需要自我救赎,于此,变九空大地的名字为冒险者之地,于是

冒险历诞生了

        冒险历4600年—我伟大的光之神化身索菲女王连同贤者召集“王座七英雄”。为了纪念这一刻,于是,贤者们又一次前往方尖碑的路上......

未完待续

 

 

《九空志》

神说,“光明之巅必有证非凡之处。”于是,这世界便有了群山万壑,是谓之一空。

神说,“万物之始,生灵之源,润其则生,枯其必亡。”于是,这世界遍布了川流涧溪,汇集大海。是谓之二空。

神说,“葱茏茂林,可为灵,可为精。”于是,森林与各种植物开始生长,并有精灵为之世代守护。是谓之三空。

神说,“民者敬三耀,大日大月大天狼。”于是,世界有了昼夜更替,人们也为之建立祭祀制度。是谓之四空。

神说“民者劳八业,匠兵医庖,巫农智王 。”于是,在先民的世界,诞生了工于制作的人,善于战斗的人,治疗众生的人,烹饪美味的人,操控魔力的人,耕种万物的人,预知未来的人,管理世务的人,是谓之五空。

神说“民者守六法,仕工市,刑礼仓 ”于是,世界又有了贸易、管理、惩戒、荣誉等规章制度,在先民的国度里一直倡行,是谓之六空。

神说“ 泛泛物灵,以天地为常;芸芸众生,尊神我为纲。 ”于是,世界的所有生物懂得了信仰和虔诚,他们相信伟大的光明之神是他们的主,此谓之七空。

神说“匠者,力恒一,兵者,强无敌,医者,救万物,庖者,色味齐。”神再说,“巫者,术法毁天地,慎之!农者,万物皆有灵,怜之!智者,九空仍归一,思之!”神回过头来,又说“我的王,我就是你,你就是我。”于是,先民七业把他们的本分做得很好,并发扬光大,此谓之八空。

神说“归去!归去吧!”于是,神影涣散,归于无尽的虚空之中,留下王,受世人膜拜,万年敬仰。此谓之九空。

————《九空志》(残页)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伟大的光之神!他的......那个.......就只有这些吗?”索菲女王不解的看着老者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谁知道呢。”阿西莫夫收回那本古老的卷轴,颤颤巍巍的登上梯子把它放好,“艾利内尔的年轻小伙子才不去看这些东西呢!


评论(1)

热度(12)